柒悦吖吖

为什么要屏蔽我的文!

萨莉娅的小心思 论青雉的攻略方式156

  离开那处葬送泽法的地方之后已经过了一天多,青雉这段时间来虽然看着与从前没有什么不同,但明显话比平时少了些。

  “泽法先生的那两位学生已经一起离开了,在我提出要不要跟着我们的时候他们拒绝了。”

  萨莉娅从仓内出来后,走向甲板站在青雉身边说道。

  青雉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握住了她的手,把她带到围栏上站着。

  “泽法老师已经走了,他们现在的目标恐怕是一片迷茫,好在至少之间还能彼此相伴,就随他们去吧。”

  萨莉娅点了点头,安静的靠在他的肩上,看着平静的海域思考了片刻还是出声“虽然一直知道你唱歌很好听,但我好像从来没想起来让你给我唱过歌啊库赞。”

  青雉放开了牵着的手又把人搂进了怀里“是吗?想听什么歌萨莉娅。”

  “都可以呐,只要是你唱的!”

  随即,青雉此时磁性却柔和的嗓音响起,与现在宁静的气氛融合成一副画来,萨莉娅则闭着眼睛靠在他怀里听着。

  他唱的这首歌是海军的其中一首军歌,是几乎每一个刚踏入海军的新兵都会唱的。

  萨莉娅也没想过曾经这首她唱到已经形成了肌肉记忆并且听到耳朵快起茧的歌,有一天居然也能变得这么动听起来。

  她一直以来都不太会安慰人,特别在生离死别面前,她不知道要说什么样的话才能减少别人对于逝者离去的痛苦。每当自己面临部下战死的情况时,她通常都会装作不在意,随后怀着沉闷的心情替他们安顿好剩下的家人。

  并且她从来不会亲自去见他们的家人,她受不了那般沉重的气息。受不了在他们因为亲人朋友的离去痛哭流涕时,自己却除了比起活人来那无足轻重的帮助外什么都做不到。

  正如现在也是一样,她说不出任何安慰青雉的话来,同时她也明白青雉自己就能想通一切。只是无论如何有时再理智的释怀也阻挡不了面临逝去之人的悲痛。

  她只能用安静的陪伴来减缓他对于这场离别的不愉快。

  歌声停下时,萨莉娅还依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靠在他身上依赖着,青雉看着她此时少有的宁静面孔,轻笑一声后用手抚摸着她的头发。

  谢谢你能来找我啊,我的萨莉娅。

  一边在冰砖上睡着觉的莉莉娅也慢悠悠的醒了过来,在看见远处站在甲板围栏上的两个人后。

  它拍了拍脑袋起身啪嗒啪嗒也走了过去,随后站到青雉旁边跟着他们在围栏边上看着海景。

  但是看着看着它就觉得无聊了起来,有些不太明白这一切明明每天都能看见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看的能让他们在这里看了这么久。

  但此时他们都在这里站着,莉莉娅觉得自己要是离开的话似乎并不合群,于是干脆坐了下来靠着围栏上睡着了。

  两人一鹅的温馨画面在这艘船上出现,平和美好的像是一副画一般。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